一个小甜饼,纯粹感觉全画出来太麻烦了,就写个大概脑洞+画个部分,懒得看字的看图也没多差。
  
  1.一座不知名的山上一条人迹罕至的小道,蓝忘机例行一曲问灵无果后,收拾收拾准备直接御剑回云深不知处,脚踏上剑的那一刻,感觉哪里不太对。收回脚,低头就看见一只狸猫扒拉在自己的衣服上,从上往下看正好能看见高高的马尾以及圆润的、屁股。
  2.狸猫被一阵琴音唤醒,醒来第一个反应就是,我是谁,我在哪儿。原地晃了晃脑袋,不加思索地就寻着琴音蹦跶了过去,比起只穿一件空荡荡凉飕飕的感觉,他更在意毛茸茸的耳朵和粗长的尾巴,有种说不出的违和感。
  3.狸猫看到一位白衣男子踏着剑就要离开,想都没想直接扑了上去,两手不够,两腿来凑,整个人都挂了上去,在这荒山野岭,他可不想吃草根过日子。
  4.蓝忘机打算把他扯下来,就在他手扣上去的时候,仿佛有所预感的狸猫抬起了头,一瞬间蓝忘机就卸去了所有的力气般停了下来,太像了,蓝忘机嘴张开又合上,最终只是颤抖叫了声,"……魏婴?"
  5.狸猫感觉很耳熟,想着自己的名字里应该是有婴字的,看着面前的男人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环抱起来,知道自己今天晚饭有着落后,送了他一个灿烂笑容,甜甜地叫了声二哥哥,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是二。
  6.蓝忘机神色复杂地抱着狸猫赶回了云深不知处,藏在怀里。路过的蓝家小辈只当含光君又带了兔子回来,也算平安无事的到达静室。
  7.将狸猫收拾干净,喂了蓝家特色菜肴后,狸猫蔫了吧唧的躺在床上不动了,蓝忘机在外侧躺下,拉上被子,顺手捏了把手感很好的尾巴。
  忘了也好,回来就行,他想。
  8.在静室安份了几天后,狸猫本性就按捺不住了,含光君不在,屋里的书不想看,拿起笔搞创作,画出来的东西连他自己都不认识,除了在地上打滚就只能打滚,狸猫决定跑到外面骚扰兔子。
  9.蓝忘机找到狸猫的时候是在草地上,狸猫拱着兔子,兔子拱着狸猫,围成一圈,好不快乐。蓝忘机面无表情地将狸猫从雪白的兔堆里揪了出来,提回了静室。
  10.不得不说,蓝忘机虽然古板了点,狸猫却玩他玩得乐此不疲。扯着蓝忘机滑溜溜的头发编着辫子,在蓝忘机雪白的衣服上踩上几个脚印,偷偷地在蓝忘机的书上写下一个婴字,就好像,好像自己就占有了这个人。
  11.蓝忘机在誊抄着古籍,头上多出来个柔软的触感,两只小手搭在自己的头发上,肩膀被小脚踩着,小狸猫的尾巴在后背一下一下地扫着,耳根发烫,心静不下来。
  还是熟悉的配方。
  12.天气渐渐冷了,小狸猫一天中是有九个时辰是窝在被窝里,配合着蓝忘机每天去山下买的辣菜辣肉,小狸猫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圆润起来。最后还是蓝忘机把他从暖烘烘的被窝里拖出来,套上加厚不知道多少层的衣服,裹上披风,团成一团带出去一起处理一地的骚乱了。
  13.狸猫想喝酒了,一次蓝忘机带他出去,路过一家酒家,那酒香让他至今难忘。蓝忘机买下来了,蓝忘机又藏起来了,蓝忘机不让他喝。
  犹记得蓝忘机欲言又止地拍拍他的头,跟他说你太小不能喝,刚想反驳他早已成年,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,他看了看短小的手和脚,说出来自己也不信。
  14.但是这并不能阻止狸猫要喝酒的决心,狸猫把每天的例行苹果切开,封在了罐子里,悄咪咪的跑到后山刨开土埋了进去,想着明年就有酒喝了,美滋滋的撸了把口水,顺便搬了块大石头压在上面留作了记号。
  蓝忘机在远处观察得一清二楚,摇了摇头把干完体力活累得躺在石头上四脚朝天,睡的不知今夕是何年的小狸猫抱了回去。
  15.狸猫最近觉得有什么人在呼唤自己,但也说不上呼唤,只是有一种要去某个地方的感觉,内心有点焦躁,一焦躁就想咬点什么。
  蓝忘机赶在小狸猫把自己尾巴上的毛咬光前,把狸猫带了出去,依旧是藏在怀里。
  16.不同的是下山时碰到了自家兄长,蓝忘机少见的紧张了起来。
  蓝曦臣对着弟弟异常丰满的,抖动起来的胸部欲言又止。
  "兄长…"
  蓝曦臣好像从弟弟脸上读出来了些什么。
  17.蓝曦臣还是放行了,想了想这十三年,不管是逝者还是生者,都太苦了,如今弟弟想干什么就去干吧。
  18.狸猫扯着蓝忘机的头发指着方向,他也不知道要去何方,只是觉得到了那儿,或许就能知道些什么。
  蓝忘机虽然疑惑小狸猫要干什么,但仍然不快不慢地御着剑,头皮微微发疼,想着自捡到魏婴以来掉头发的概率,还是有点担忧的。
  19.最后停在了庄外几百里的一处树林里。
  小狸猫说他想吃果子塞野鸡,蓝忘机想让小狸猫再忍忍,但看着小狸猫眼巴巴的看着自己,尾巴在身后扫着,心化成了一滩,说不出任何拒绝的话。
  但等蓝忘机找完材料回来时,小狸猫不见了。
  蓝忘机愣住了,手里的果子和野鸡掉在了地上。
  20.想着只离开了一刻钟,小狸猫应该不会走远,但万一是被野兽刁走了呢?
  蓝忘机后悔让小狸猫呆在原处了,人生中少数几次失态,奔走在树林里喊着魏婴的名字。
  21.小狸猫听到了声音,但发不出声音,他后悔了,不应该在蓝忘机找食物的时候追着野兔跑开。
  看着逐渐透明的身体,一动也不想动,像窝在静室的被窝里,只不过没那么温暖,没有那股熟悉的檀香。
  22.小狸猫睡着之前想起了很多很多,莲花坞,乱葬岗,还有那小古板,突然也懂了很多,为什么蓝忘机带他回去,但在全部的思绪理清前,便化作光斑消失了。
  23.再次睁眼,魏无羡感觉做了很长很长的梦,但忘记做了什么,他从来记不得啥事儿,但睁眼没多久就被人踹了一脚,久违的听到了活人的骂声,还巨响亮。
  他被莫玄羽献舍给弄回来了。
  24.蓝忘机翻遍了树林,仍旧没找到小狸猫,胸口一阵酸涩,忍不住捂住了脸,小狸猫温软的触感随着冷风渐渐的散去,渐渐的连这感觉也不会剩下。
  他又离开了。
  25.蓝忘机恍惚着走出树林,看到远处阴云密布,天气诡异,想起来有几个小辈到此地处理走尸。
  一步一步踏着,算着下次相逢的日子。
  
  
  00.多年以后,一座不知名的山上一条人迹罕至的小道,一头驴,两个人。
  魏无羡挠了挠下巴,"是我错觉吗,这儿有点眼熟?还是我又忘了?"
  蓝忘机顿了一下,"你一向是不记得的。"
  魏无羡捏了捏蓝忘机的脸,"我真来过?"
  "…魏婴。"
  "嗯?"
  "要喝苹果酒吗?"
  "怎么,是二哥哥做的吗?"
  "否。"
  一只狸猫酿的。
  
  
  
  
  #假设的是莫玄羽试了好几次才献舍成功,狸猫羡是一次失败时的产物,只是一缕残魄半当中不小心附在快死的狸猫身上,听到二哥哥弹琴醒来你猜是不是巧合_(:з」∠)_
  最后感觉有人呼唤,是莫玄羽快成功了,二哥哥没找到羡羡只是因为没了残魄早该死的狸猫化成灰了_(:з」∠)_

评论(9)
热度(5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蛋蛋不是蛋 | Powered by LOFTER